美國同意在六方會談框架內舉行美朝雙邊對話 | 大紀元
大紀元
美國同意在六方會談框架內舉行美朝雙邊對話
2005-03-20 18:10 中港台時間|2000-01-01 24:00 更新
0

【大紀元3月20日報導】(中央社台北二十日電)據新華社報導,美國國務卿萊斯今天在漢城表示,美國同意在六方會談框架內舉行美朝雙邊對話,討論朝鮮方面關切的事項。

報導指出,萊斯今天與韓國外交通商部長官潘基文就美韓關係、朝核問題和地區局勢等舉行了會談。

萊斯在會談後舉行的聯合記者招待會上說,雙方認為,通過六方會談和多國外交,可以使朝鮮放棄核計劃。朝核問題不僅是美朝雙方的問題,也是韓國、中國、日本和俄羅斯共同關注的問題。六方會談參加國強烈希望朝鮮半島實現無核化。

她強調,美國願意通過六方會談就解決朝核問題進行持續不斷的對話。在六方會談框架內美朝舉行雙邊對話是可能的。朝鮮應當早日回歸六方會談。

萊斯說,美國承認朝鮮為主權國家,無意侵略朝鮮。美國希望在六方會談中與朝鮮協商。朝鮮可以在六方會談中獲得其應當獲得的東西。在六方會談的談判桌上,已經擺著對朝鮮提供安全保障、向朝鮮提供能源等問題。美國曾表示,別的國家可以向朝鮮提供燃料。

標籤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我們
請進入安全爆料平台
守護善良正義,值得奮戰到底
大紀元電子報
一旦重大新聞發生,我們會立即發送到您的電子郵箱
Email Icon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大紀元保留刪除惡意留言的權利,包括低俗、誤導或攻擊信仰等內容
本網站圖文內容歸大紀元所有, 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