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若北韓放棄核武 美考慮設聯絡代表處 | 大紀元
大紀元
日媒:若北韓放棄核武 美考慮設聯絡代表處
2005-07-25 13:29 中港台時間|2000-01-01 24:00 更新
人氣 2

【大紀元7月25日報導】(中央社東京二十五日路透電)日本共同社今天引述北京外交界消息人士的話報導,美國上個月在非正式場合告訴北韓,如果北韓願意放棄核子計劃,美國可以考慮在平壤設立聯絡代表處,讓雙邊關係正常化。

美國、南韓、中國、日本、俄國的代表,26日將在北京與北韓的代表舉行會談,嘗試說服北韓放棄核武計劃,藉此換取經濟援助與安全保證。

共同社引述消息人士的話報導,美國與北韓官員6月6日於紐約會面時,美國告訴北韓,如果北韓當局明確朝著放棄核子計劃的方向前進,雙方關係就有可能正常化。

這位消息人士說,美方也表示,北韓放棄其核子野心,將為美國於上一輪六方會談中提出的安全保證與經濟協助鋪路。

共同社補充說,美國去年的提案並未包括設立聯絡代表處。

共同社說,在平壤設立聯絡代表處的計劃早在1994年的協議中就已提及,但從未付諸實現。

標籤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我們
請進入安全爆料平台
守護善良正義,值得奮戰到底
大紀元電子報
一旦重大新聞發生,我們會立即發送到您的電子郵箱
Email Icon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大紀元保留刪除惡意留言的權利,包括低俗、誤導或攻擊信仰等內容
本網站圖文內容歸大紀元所有, 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