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正式落實撤離加沙 | 大紀元
大紀元
以色列正式落實撤離加沙
2005-08-15 07:45 中港台時間|2000-01-01 24:00 更新
0

【大紀元8月14日報導】(據明報新聞網報導)以色列軍隊今日零時關閉了通往加沙古什卡提夫猶太殖民區入口,它標志著以色列正式開始從加沙撤走。

當地時間零時,以軍在通往加沙古什卡提夫猶太殖民區入口處掛起一塊標語,寫著「禁止通行﹔進入加沙為非法行為!」

以色列南方軍區參謀長蓋伊表示,從這一刻起,任何在加沙滯留不走的猶太殖民將被視為非法,以軍士兵有權向其下達撤離命令。同時,根據總理沙龍和國防部長莫法茲的命令,任何以色列人都將被禁止進入加沙全部21個殖民區和約旦河西岸北部的4個小型殖民區,同時以色列全國進入緊急狀態。

根據計劃,以軍將在行動開始48小時內允許定居者自動撤出。

大約200名反對撤離計劃的西岸猶太殖民徹夜與以軍士兵發生衝突,造成1名以軍軍官受傷。這是以色列宣佈正式實施撤離行動後發生的首起衝突。

以色列將在2到3周內從加沙撤出8000多名猶太殖民,並將在2個月後將加沙正式移交巴勒斯坦自治政府。





標籤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我們
請進入安全爆料平台
守護善良正義,值得奮戰到底
大紀元電子報
一旦重大新聞發生,我們會立即發送到您的電子郵箱
Email Icon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大紀元保留刪除惡意留言的權利,包括低俗、誤導或攻擊信仰等內容
本網站圖文內容歸大紀元所有, 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