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南韓聯軍擬移交南北韓出入境管理業務 | 大紀元
大紀元
駐南韓聯軍擬移交南北韓出入境管理業務
2006-10-05 22:36 中港台時間|2000-01-01 24:00 更新
0

【大紀元10月5日報導】(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五日專電)駐韓美軍統帥兼任司令官的「聯合國駐韓國司令部」,正研擬將司令部掌管的南北韓兩國人員往來及物質交流審查業務,移交給南韓軍方管理。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今天引述南韓政府官員的話指出,「聯合國駐韓國司令部」高層將官已於日前透露前述立場,同時,駐韓美軍當局也同意前述方針。

美軍為首的聯合國軍事代表和中國志願軍及北韓人民軍組成的共軍代表,於一九五三年七月二十七日在板門店締結「韓戰停戰協定」,其中第一條第十項規定,非武裝地帶(DMZ)內軍事分界線(MDL)以南地區的民事行政和救濟項目將由聯軍司令官主管。根據此一規定,南北韓兩國出入境業務一直由聯軍司令部主管。

標籤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大紀元保留刪除惡意留言的權利,包括低俗、誤導或攻擊信仰等內容
本網站圖文內容歸大紀元所有, 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