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慶回歸前夕 民眾遊行要求打擊貪污 | 大紀元
大紀元
澳門慶回歸前夕 民眾遊行要求打擊貪污
2007-12-16 18:15 中港台時間|12-16 13:05 更新
0

【大紀元12月16日報導】(中央社記者陳倖嫚香港十六日電)在澳門慶祝主權回歸中國八週年前夕,澳門一些團體今天發起遊行,要求政府打擊貪污腐敗及改善民生,有一百多人及二十輛機車參加。

遊行隊伍於下午二時左右從黑沙灣出發,原先準備前往政府總部,但尚未抵達目的地前已經和平解散。

發起遊行的團體代表指出,二十日是澳門回歸中國八週年,希望藉此喚起社會反貪腐的意識,並加強對政府的監督和制衡。

有關團體原先估計有一千人參加。

在遊行中,警方曾以阻礙交通為由,要求遊行隊伍臨時更改路線,並禁止市民中途加入。

主辦團體批評警方的阻撓導致遊行人數減少。

澳門回歸以來雖然經濟蓬勃發展,政府盈餘出現歷來最高水平,但不少人投訴低下層市民未能受惠;而前運輸工務司司長歐文龍因涉嫌貪污被捕,也令人關注澳門的貪污問題。

今年五月一日,澳門勞工及民主派人士曾發起遊行,抗議低下層市民未能享受經濟成果,結果遊行人士與警方爆發衝突,期間一名途人被警員的流彈擊中身亡。

標籤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我們
請進入安全爆料平台
守護善良正義,值得奮戰到底
大紀元電子報
一旦重大新聞發生,我們會立即發送到您的電子郵箱
Email Icon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大紀元保留刪除惡意留言的權利,包括低俗、誤導或攻擊信仰等內容
本網站圖文內容歸大紀元所有, 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