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醫院棄嬰筒再收2棄嬰 | 大紀元
大紀元
日本醫院棄嬰筒再收2棄嬰
2007-06-17 15:11 中港台時間|06-17 02:17 更新
人氣 1

【大紀元6月17日訊】(明報新聞網2007年6月17日報導)在日本引起爭議的熊本市慈惠醫院設置的全國第一個棄嬰筒,今天傳出日前又發現兩名棄嬰。

跟首次發現的三歲男童不同,這兩名都是出生不久的嬰兒,使得這項基於人道精神而設立的「搖籃」迄今收容的棄嬰棄兒共達三名。

慈惠醫院是於五月十日開始啟用「棄嬰筒」,當天下午,一名大約三歲的男孩被父親帶到醫院偷偷遺棄,「棄嬰筒」本是用來收容棄嬰,未料首位「客人」竟是棄兒而引起社會的震驚。

有關人士對外透露,新到的兩名「客人」分別於本月十二日和十五日被遺棄於「棄嬰筒」,其中一名是出生約兩個月的男童,身體狀況良好,另一名則性別未被透露。院方基於不公開的原則而對這項消息拒絕置評,只同意每年對外公布件數。

根據規定,若親人未出面相認,這兩名嬰兒將被視為棄嬰,他們在接受院方的健康檢查後若無問題,將經由兒童諮詢所而送至託兒所,再決定滿三歲後是送到願意認養的養父母處或是兒童養護設施。

標籤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我們
請進入安全爆料平台
守護善良正義,值得奮戰到底
大紀元電子報
一旦重大新聞發生,我們會立即發送到您的電子郵箱
Email Icon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大紀元保留刪除惡意留言的權利,包括低俗、誤導或攻擊信仰等內容
本網站圖文內容歸大紀元所有, 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