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韓同意本月底恢復將領級軍事會談 | 大紀元
大紀元
南北韓同意本月底恢復將領級軍事會談
2007-07-10 23:27 中港台時間|07-10 10:40 更新
0

【大紀元7月10日報導】(中央社首爾十日法新電)南韓官員表示,南韓與北韓今天同意於本月恢復將領級軍事會談,以緩和彼此的緊繃關係。

南韓國防部說,這項協議是在板門店停戰村的兩韓工作級軍事會談中達成。

國防部發言人說:「雙方同意,在本月十六日另一回合工作級會談結束後,於本月二十四日到二十六日舉行將領級會談。」

南北韓上次舉行將領級軍事會談是在五月間。

今天的工作級軍事會談議程,包括設置共同捕魚區、北韓要求允許它的貨船穿越海界走捷徑回航,以及共同開發雙方海界所在的河流出海口。

不過國防部發言人指出,由於北韓堅持重在黃海劃分新海界的要求,雙方無法縮減彼此歧異。

聯合國部隊在一九五零年到五三年韓戰結束時所劃定的「北限線(NLL)」海界,北韓拒絕承認。

北韓曾警告,南韓軍艦若持續侵越它認定的黃海海界,將遭到擊沉。不過,南韓則駁斥北韓方面一再提出的侵犯海界指控。

標籤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我們
請進入安全爆料平台
守護善良正義,值得奮戰到底
大紀元電子報
一旦重大新聞發生,我們會立即發送到您的電子郵箱
Email Icon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大紀元保留刪除惡意留言的權利,包括低俗、誤導或攻擊信仰等內容
本網站圖文內容歸大紀元所有, 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