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高官稱峰會有助結束北韓核武 | 大紀元
大紀元
韓國高官稱峰會有助結束北韓核武
2007-08-10 07:29 中港台時間|08-09 18:35 更新
人氣 1

【大紀元8月10日訊】(美國之音記者:阿欽2007年8月9日首爾報導)韓國主管北韓政策的高級官員表示,計劃在8月底舉行的兩韓首腦會談將有助於各國結束北韓發展核武項目的努力。

韓國統一部部長李在禎星期四說,平壤的核武項目將是這個月底兩韓首腦會談的首要議題之一。他說,這次首腦會談將是南北韓解決北韓核武問題的重要機遇。

韓國總統盧武鉉將從8月28到30號,到北韓首都平壤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日會晤。這是南北韓在2000年首次舉行首腦會談之後的第二次峰會,第一次峰會之後雙方關係開始解凍。
過去4年來南北韓都參加了六方會談,六方會談的目的在於結束北韓發展核武項目,藉此交換物資援助以及外交上的好處,六方會談的其他成員國包括中國、俄羅斯、日本和美國。

美國官員表示,六方會談仍是達成朝鮮半島非核化的核武外交的重心,不過美國也支持兩韓首腦會談。
(http://www.dajiyuan.com)

標籤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大紀元保留刪除惡意留言的權利,包括低俗、誤導或攻擊信仰等內容
本網站圖文內容歸大紀元所有, 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