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希望南北韓高峰會能紓緩緊張情勢 | 大紀元
大紀元
日本希望南北韓高峰會能紓緩緊張情勢
2007-08-08 15:28 中港台時間|08-08 02:35 更新
0

【大紀元8月8日報導】(中央社東京八日法新電)和北韓關係一向緊張的日本,今天發表一份聲明,希望預定本月底舉行的南北韓高峰會議能促進朝鮮半島和平。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鹽崎恭久表示:「日本希望這次高峰會能促進有關國家為達成朝鮮半島非核化目標所作的努力,並促成東北亞永久和平與安定。」

這位日本政府發言人指出:「日本非常希望南、北韓的對話能夠持續推動,紓緩朝鮮半島的緊張情勢。」

南韓總統盧武鉉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日,預定本月二十八日到三十日,在平壤舉行高峰會。南、北韓雙方已經分隔六十年。

這是雙方繼公元兩千年六月首次高峰會以來,第一次舉行的南北韓領袖高峰會。當時也是由南韓前總統金大中前往平壤,拜會北韓領導人金正日。

日本一直因為北韓在一九七零年代到八零年代,綁架日本公民並訓練他們成為間諜一事,和北韓關係冷淡。現任首相安倍晉三也一反前任小泉純一郎,曾經兩次親自前往平壤改善雙方關係的做法,對北韓採取強硬的態度。

標籤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我們
請進入安全爆料平台
守護善良正義,值得奮戰到底
大紀元電子報
一旦重大新聞發生,我們會立即發送到您的電子郵箱
Email Icon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大紀元保留刪除惡意留言的權利,包括低俗、誤導或攻擊信仰等內容
本網站圖文內容歸大紀元所有, 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