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方會談將登場 美和北韓代表在星晤談 | 大紀元
大紀元
六方會談將登場 美和北韓代表在星晤談
2008-12-04 21:32 中港台時間|12-04 08:40 更新
人氣 1

【大紀元12月4日報導】(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加坡4日專電)美國駐新加坡大使館證實,主管東亞及太平洋事務的助理國務卿希爾,今天與北韓六方會談代表金桂冠在大使館內會談。

希爾(Christopher Hill)今天抵星之前,在日本東京舉行美、日、南韓三方會談,就預定8日在北京召開的六方會談協調立場,確認查驗北韓核子反應壚的取樣與書面文書,並希望能在明年3月之前,完成推動朝鮮半島無核化的第二階段工作。

希爾在訪問東京時表示,美國希望有個明確的藍圖進行北韓核設施的查核。

對於美國和北韓這次在新加坡的會談內容,相關人士都沒有透露任何訊息。

政治觀察家認為,美國和北韓雙邊代表在新加坡的會談相當重要,雙方希望就核設施取樣與查核方式,能達成共識。

美國正在與北韓就如何查核北韓核子反應壚已經停止運轉等相關事宜,雙方曾因為就此課題無法達成協議,一度造成六方會談陷入僵局。

去年4月,希爾和金桂冠(Kim Kye Gwan)就六方會談的僵局在新加坡會談。

標籤
相關專題: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我們
請進入安全爆料平台
守護善良正義,值得奮戰到底
大紀元電子報
一旦重大新聞發生,我們會立即發送到您的電子郵箱
Email Icon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大紀元保留刪除惡意留言的權利,包括低俗、誤導或攻擊信仰等內容
本網站圖文內容歸大紀元所有, 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