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筱心情日記】我的座右銘 | 大紀元
大紀元
【小筱心情日記】我的座右銘
小筱
2008-04-01 19:00 中港台時間|04-01 07:10 更新
人氣 9

今天在我的部落格上邊填了份個人資料,上面有個欄目是:座右銘。思考了一下填上:「向內找,並勇敢承認錯誤。」向內找是有個過程的,但終會像毛毛蟲蛻變成美麗的蝴蝶。歷程是剜心透骨,結果是喜悅的,自在踏實的。

小學時,每當同學間有了爭吵,老師很少責備,也甚少處罰。但是會要求我們做一件事情,就是發生口角的兩人,得各自站在教室內外窗戶的兩面,擦拭這面玻璃直到它清澈透明。

不少同學都曾經接受過這個體驗,當下我們要不就是橫眉豎目,要嘛就是誰也不願搭理對方,眼不見為淨。老師見我們難以體會其心,就提示我們:這時候站在玻璃對面的人所呈現的,將是自己心境的投影……現在我是真的明白老師的用心良苦了。自己心懷不善,所以對方的態度就如同冰塊似的;只有微笑、打開心扉和對方好好的交交心,說說內心的想法,就能溶化了冰,見到問題所在,並修正自身存在的不足。

今天,因為在處理一件事情上沒能方方面面顧及周全,當朋友對我提出建議時,我感到自己被誤解而哭了。

朋友說:「幹麼啊!有那麼委屈嗎?想想您們修煉中老師是怎麼教您的啊?您做到了嗎?我都還沒有責備,只是提出建議,就像個小孩似的、幼稚的哭!……」我當下想為自己辯解,結果朋友更嚴厲的指出我的不足。

我擦擦眼淚,看了兩個小時的書後,打了電話給他。告訴他,我看到自己問題所在了,並真心的感謝他的指正。朋友聽後鼓勵我:「別怪我哦,『君子和而不同,小人同而不和』。您能在這問題上放下,這是少人能做到的哦!」

是的,老師書上教我們的一段話:「找一找問題所在,把這個擰著的勁放開,理順理順。最好的方式就是遇到什麼事情不要往前頂勁、往前搶、往前追逐著去解決,把心放下來,往後退一步,去解決。」當我想到老師教我們的,也退出來看這件事情,不再往前頂勁,把自己的心放下,逐漸的冷靜平和下來。

向內找自己,並勇敢的承認錯誤,給自己重新做好的機會。當自己的心受到觸及時,真的不好受,但是真誠的面對自己,修正自己,真的有種海闊天空的寧靜與祥和,那種感覺:好輕鬆!


(如果您想跟小筱進一步連繫、交流,歡迎e-mail到[email protected])

(http://www.dajiyuan.com)

標籤
相關專題: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我們
請進入安全爆料平台
守護善良正義,值得奮戰到底
大紀元電子報
一旦重大新聞發生,我們會立即發送到您的電子郵箱
Email Icon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大紀元保留刪除惡意留言的權利,包括低俗、誤導或攻擊信仰等內容
本網站圖文內容歸大紀元所有, 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