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伊美軍 歸還綠區主權 | 大紀元
大紀元
駐伊美軍 歸還綠區主權
2009-01-02 10:16 中港台時間|01-01 21:23 更新
人氣 1

【大紀元1月2日訊】〔自由時報編譯張沛元/綜合巴格達1日外電報導〕隨著聯合國授權多國部隊駐紮伊拉克巴格達「綠區」於2008年底到期,美國1日將這片位於巴格達市中心、象徵美軍佔領區域的安全控制權,移交給伊拉克當局。伊拉克欣迎重拾領土主權,並宣布把收回「綠區」之日訂為國定假日。

「綠區」安全控制權的移交,意味伊拉克將肩負起更大安全控制責任,及取得全面主權更邁進一步。戒備森嚴的「綠區」正式名稱是伊拉克國際區,係指巴格達市中心底格里斯河兩岸一塊約十四.五平方公里的區域,為伊拉克政府機構、外國使館,以及外籍駐軍總部所在地。美軍在2003年4月伊拉克軍事行動中佔領「綠區」,同年10月,聯合國授權外國部隊駐守「綠區」。

不過,外國部隊仍將駐紮於伊拉克。根據伊拉克與美國去年11月在華府簽訂的協議,美軍自「綠區」撤營,但戰鬥部隊仍繼續駐紮伊拉克與扮演軍事顧問角色,直至二○一一年底全面撤軍為止。此外,新的美國大使館區也坐落於戒備森嚴的「綠區」。目前有十四萬六千名美軍派駐伊拉克。


(http://www.dajiyuan.com)
標籤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我們
請進入安全爆料平台
守護善良正義,值得奮戰到底
大紀元電子報
一旦重大新聞發生,我們會立即發送到您的電子郵箱
Email Icon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大紀元保留刪除惡意留言的權利,包括低俗、誤導或攻擊信仰等內容
本網站圖文內容歸大紀元所有, 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