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宣布提煉濃縮鈾 | 大紀元
大紀元
阿根廷宣布提煉濃縮鈾
2010-10-26 18:11 中港台時間|10-26 18:11 更新
人氣 2

【大紀元10月26日報導】(中央社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25日法新電)阿根廷總統費南德茲(Cristina Kirchner)今天重新啟用南部里奧內格羅省(Rio Negro)一座鈾濃縮廠,使得阿根廷加入另外10國的核能和平用途行列。

費南德茲表示:「11月11日就能取得第1批濃縮鈾樣本。到時阿根廷將加入另外10國行列,成為和平生產濃縮鈾的國家。」

官員表示,這一座廠房曾在1982到1983年期間,用於提煉濃縮鈾。但最後因國際市場價格偏低,加上1986年烏克蘭發生車諾比爾(Chernobyl)核子外洩事件,以及國內輿論反彈,而不得不關閉。(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標籤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大紀元保留刪除惡意留言的權利,包括低俗、誤導或攻擊信仰等內容
本網站圖文內容歸大紀元所有, 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