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松絮語:時間弄人 | 大紀元
大紀元
青松絮語:時間弄人
青松
2010-11-10 01:31 中港台時間|11-12 01:03 更新
人氣 2

今天一整天都在開會,到吃飯時還沒有結束。餐廳的人特別多,大家帶著筆記本電腦也不方便去擠。於是,兵分兩路,一批人先去吃飯,剩下的人在會議室做別的,順便幫忙看守電腦。

我分在第一批,和另外兩位同學去餐廳。排了長長的隊,花去不少時間;取餐之後去拿餐具,又浪費一些時間;大家都準備好了,去找位子又是十幾分鐘。等最後坐下了,我問她們兩個還有多長時間,不想耽誤第二批人用餐。

我是天天戴錶的,今天偏偏沒帶。想著開會,也沒帶手機。她倆也把手機忘在了會議室。於是三個人傻坐著應是不知道時間。我注意到坐在我側前方的一個女孩子,戴一款很大的手錶。我可以清楚看到時間。看不到也罷,看到才嚇一跳,只剩十分鐘吃飯的時間了。

同學聽了都不敢相信,雖說浪費了些時間,也不至於過了那麼久啊。忙碌一上午,本可以在午飯時好好休息,悠閒地吃頓飯。如今也只能狼吞虎嚥,誰還顧得了淑女本色。吃完飯,收拾好餐盤,同學注意到一位男生的手錶,說時間好像不對。

大家又看了幾位路人的手錶,最後才明白,吃飯時被那位女生的手錶作弄了。好多人願意把表的時間調前,快三兩分鐘甚至五六分鐘都屬正常。但是,誰會故意把手錶調快半小時呢?真是開了眼界。路上,大家說笑著剛才悲慘的經歷,回到會議室,讓第二批人去吃飯。

會議室清淨了,我們又聊起天。Ivy感歎時間過得太快,念幼稚園時和小朋友們排排坐吃果果的場景仿佛還在昨天。但是,一晃間我們都接近三十歲了。Ivy給我念她正看著的報導,說人到中年,四十歲左右,各種毛病都會出來。我更正Ivy,我們只是奔三而已,還是年輕的。

Ivy問我:「不用多久,從過了三十歲生日那天算起,我們就是奔四了,再不能說奔三了。」大家一陣沉默,突聽到Cathy的聲音:「真是的!我還沒看清青春長啥樣呢……」大家哄然大笑。雖然Cathy的反應有些小孩子氣,而時間的變換卻不是我們能夠掌控的。

小時候,誰不盼著長大?長大後,誰不盼著年輕?時間從來不按著我們的意願前行。這似乎是在向人暗示,不要做無謂的祈求,要順天應命地生活,沿著最自然的軌跡。時間弄人,但也啟發了人。正是因為生命的短暫和天地間的易變,我們才應該珍惜手中得到的一切,活在當前,不為過去悲歎,不為未來幻想……@*

標籤
相關專題: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我們
請進入安全爆料平台
守護善良正義,值得奮戰到底
大紀元電子報
一旦重大新聞發生,我們會立即發送到您的電子郵箱
Email Icon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大紀元保留刪除惡意留言的權利,包括低俗、誤導或攻擊信仰等內容
本網站圖文內容歸大紀元所有, 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