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2010年12月20日訊】(據民視新聞報導)南韓海軍陸戰隊駐延坪島部隊,在台北時間20日下午1:30分,展開為時約一個半小時實彈射擊訓練,由於北韓在11月23日才剛剛砲轟過延坪島,造成4人喪生,這次演習因而備受各界關注,所幸最後順利結束。
延坪島上的南韓陸戰隊,20日下午朝島嶼西南方海域展開實彈射擊訓練,使用的武器包括K-9自走火炮、105公釐牽引炮、20公釐火神機炮以及81公釐迫擊炮等,而在演習當時,軍方還派出戰鬥機監視北韓動靜。
南韓方面強調,這次演習是為了保護黃海五島白翎島、大小青島、延坪島和牛島,而在自家領海所做的定期防禦性演練。
由於南北韓對雙方領海範圍的認知不同,幾度在黃海發生流血衝突,就在11月還發生北韓炮擊延坪島的事件,南韓軍方因而在20日演習前,將包括延坪島在內的黃海五島居民撤進防空洞避難,並且發放防毒面具。
20日為時不到2小時的演習順利結束,相信從國際社會到黃海五島的居民,都鬆了一口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