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纪.元;2010年12月20日讯】(据民视新闻报导)南韩海军陆战队驻延坪岛部队,在台北时间20日下午1:30分,展开为时约一个半小时实弹射击训练,由于北韩在11月23日才刚刚炮轰过延坪岛,造成4人丧生,这次演习因而备受各界关注,所幸最后顺利结束。
延坪岛上的南韩陆战队,20日下午朝岛屿西南方海域展开实弹射击训练,使用的武器包括K-9自走火炮、105公釐牵引炮、20公釐火神机炮以及81公釐迫击炮等,而在演习当时,军方还派出战斗机监视北韩动静。
南韩方面强调,这次演习是为了保护黄海五岛白翎岛、大小青岛、延坪岛和牛岛,而在自家领海所做的定期防御性演练。
由于南北韩对双方领海范围的认知不同,几度在黄海发生流血冲突,就在11月还发生北韩炮击延坪岛的事件,南韩军方因而在20日演习前,将包括延坪岛在内的黄海五岛居民撤进防空洞避难,并且发放防毒面具。
20日为时不到2小时的演习顺利结束,相信从国际社会到黄海五岛的居民,都松了一口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