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曾擔心以色列動用核武 | 大紀元
大紀元
英曾擔心以色列動用核武
2010-12-30 18:45 中港台時間|12-30 19:01 更新
人氣 5

【大紀元12月30日報導】(中央社倫敦30日法新電)今天公布的解密檔案顯示,英國外交人員擔心,以色列若和阿拉伯鄰國再次爆發戰爭,可能會動用核武。

國家檔案局(National Archives)保密30年後加以公布的官方文件顯示,英國官員在1980年曾擔心,以色列前1年雖和埃及簽署和約,但可能會發動新衝突。

以色列特拉維夫(Tel Aviv)英國大使館在日期標註為5月4日的電報中提出警告:「本地區的情勢不斷惡化,在此狀況下,以色列危險的孤立和反抗情緒將會激化。」

「若他們(以色列)面臨毀滅,這次就會走向戰鬥。他們將會動用原子武器,因為他們無法承受長期作戰,他們必須及早動用這種武器。」

以色列從未證實或否認其已製造出核子彈頭的報導。

這些解密檔案還顯示,在前1年(1979年)當選英國首相的佘契爾夫人(Margaret Thatcher)認為,中東外交有多棘手。(譯者:中央社陳宜君)

標籤
相關專題: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我們
請進入安全爆料平台
守護善良正義,值得奮戰到底
大紀元電子報
一旦重大新聞發生,我們會立即發送到您的電子郵箱
Email Icon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大紀元保留刪除惡意留言的權利,包括低俗、誤導或攻擊信仰等內容
本網站圖文內容歸大紀元所有, 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