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曾担心以色列动用核武 | 大紀元
大紀元
英曾担心以色列动用核武
2010-12-30 18:45 中港台时间|12-30 19:01 更新
人气 5

【大..;12月30日报导】(中央社伦敦30日法新电)今天公布的解密档案显示,英国外交人员担心,以色列若和阿拉伯邻国再次爆发战争,可能会动用核武。

国家档案局(National Archives)保密30年后加以公布的官方文件显示,英国官员在1980年曾担心,以色列前1年虽和埃及签署和约,但可能会发动新冲突。

以色列特拉维夫(Tel Aviv)英国大使馆在日期标注为5月4日的电报中提出警告:“本地区的情势不断恶化,在此状况下,以色列危险的孤立和反抗情绪将会激化。”

“若他们(以色列)面临毁灭,这次就会走向战斗。他们将会动用原子武器,因为他们无法承受长期作战,他们必须及早动用这种武器。”

以色列从未证实或否认其已制造出核子弹头的报导。

这些解密档案还显示,在前1年(1979年)当选英国首相的佘契尔夫人(Margaret Thatcher)认为,中东外交有多棘手。(译者:中央社陈宜君)

标签
相关专题: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我们
请进入安全爆料平台
守护善良正义,值得奋战到底
..;电子报
一旦重大新闻发生,我们会立即发送到您的电子邮箱
Email Icon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大..;,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保留删除恶意留言的权利,包括低俗、误导或攻击信仰等内容
本网站图文內容归大..;所有, 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