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2011年12月26日訊】(據民視新聞報導)印度拉加斯坦邦的醫師,為了要求享有和國立醫院醫師同樣的薪資和升遷管道,從上星期開始串連罷工,導致40多名病患無法獲得醫療服務而喪生,由於邦政府不願和罷工醫師展開談判,這場醫療危機何時能落幕,還是未知數。
印度西北部、拉加斯坦邦邦立醫院醫師的罷工行動,25日進入第5天,光是在齋浦市,就有9千名醫師加入罷工行列,這些醫師要求,邦立醫院醫師的薪水和升遷管道,都要比照國立醫院的標準。
醫師為了爭取自己的權益串連罷工,可苦了還在當學生學習醫術的實習醫生,更慘的是,罷工醫師為了加強向當局施壓,已有5千人遞出辭呈,邦政府也不肯示弱,不但開除40名曠職醫師,還逮捕390名沒有上班執行勤務的醫師。
自從醫師發動罷工以來,已有40多名病患喪生,拉加斯坦邦政府為了遏止危機蔓延,24日從軍方和鐵路局調來醫師,讓部份邦立醫院恢復急診服務,同時要求私立醫院以邦立醫院價格提供醫療服務,並提供人手支援邦立醫院,不過政府遲遲不願和罷工醫師展開談判,這場醫療危機可能短期內無法落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