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纪.元;2011年12月26日讯】(据民视新闻报导)印度拉加斯坦邦的医师,为了要求享有和国立医院医师同样的薪资和升迁管道,从上星期开始串连罢工,导致40多名病患无法获得医疗服务而丧生,由于邦政府不愿和罢工医师展开谈判,这场医疗危机何时能落幕,还是未知数。
印度西北部、拉加斯坦邦邦立医院医师的罢工行动,25日进入第5天,光是在斋浦市,就有9千名医师加入罢工行列,这些医师要求,邦立医院医师的薪水和升迁管道,都要比照国立医院的标准。
医师为了争取自己的权益串连罢工,可苦了还在当学生学习医术的实习医生,更惨的是,罢工医师为了加强向当局施压,已有5千人递出辞呈,邦政府也不肯示弱,不但开除40名旷职医师,还逮捕390名没有上班执行勤务的医师。
自从医师发动罢工以来,已有40多名病患丧生,拉加斯坦邦政府为了遏止危机蔓延,24日从军方和铁路局调来医师,让部分邦立医院恢复急诊服务,同时要求私立医院以邦立医院价格提供医疗服务,并提供人手支援邦立医院,不过政府迟迟不愿和罢工医师展开谈判,这场医疗危机可能短期内无法落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