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核災 南韓將提升核電廠耐震 | 大紀元
大紀元
憂核災 南韓將提升核電廠耐震
2011-03-17 16:04 中港台時間|2012-01-24 23:49 更新
0

【大紀元3月17日報導】(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7日專電)鑑於日本福島核電廠因強震、海嘯導致輻射外洩,南韓政府表示,今後建造的核電廠耐震標準將上調至芮氏規模7.0。目前南韓核電廠耐震設計為芮氏規模6.5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教育科學技術部第二次官金昌經今天在民主黨高級政策會議時強調,今後建造的核電廠將提升耐震標準。

南韓目前有21座核電廠,政府計劃逐步擴增至35座。

金昌經說,在日本強震發生後,離震央較近的南韓鬱陵島地區環境放射量與平時一樣,並未大幅增加。

他表示,為了消除對「核汙染」的憂慮,南韓政府今天起在仁川機場和金浦機場各設置兩台放射線檢測器,以後還將在釜山等3港口增設。

金昌經指出,萬一環境中的核輻射劇增,導致南韓國民被汙染時,政府將先發放現有的14萬人份碘片,供應量不足時,再大量進口。

標籤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我們
請進入安全爆料平台
守護善良正義,值得奮戰到底
大紀元電子報
一旦重大新聞發生,我們會立即發送到您的電子郵箱
Email Icon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大紀元保留刪除惡意留言的權利,包括低俗、誤導或攻擊信仰等內容
本網站圖文內容歸大紀元所有, 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