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牧民再示威 抗議汙染被毆 | 大紀元
大紀元
內蒙牧民再示威 抗議汙染被毆
2011-06-30 17:50 中港台時間|06-30 18:29 更新
人氣 2

【大紀元6月30日報導】(中央社北京30日路透電)海外維權團體今天指出,內蒙古牧民上周末舉行示威,抗議當地鉛礦汙染牧地,卻遭到中國警察痛毆和拘禁。這是內蒙古最新一起動亂事件。

總部位於紐約的南蒙古人權信息中心(Southern Mongolian Human Rights Information Centre)指出,這起示威在巴彥諾爾(Bayannuur)爆發,意在抗議鉛礦汙染擴散到部分牧地。

該團體在電子郵件聲明中指出:「牧民一再向地方政府請願,表達他們關切汙染可能對當地環境與居民健康構成危害,但都沒有得到令人滿意的答覆。6月24日,懊惱的牧民向礦區行進,關閉礦坑的水幫浦。」

聲明中說:「6月25日,地方政府動員超過50名鎮暴警察,攻擊示威者。很多牧民遭到痛毆,並被警察帶走。目前仍不清楚牧民的健康狀況和處境。」

巴彥諾爾位於北京東北方,與北京相距超過400公里。根據內蒙古政府,這個鉛礦在1978年設立。

上個月,1名蒙古族裔牧民因參加煤礦汙染抗議活動,被卡車撞死,造成內蒙古北部廣大地區爆發抗爭。(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標籤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我們
請進入安全爆料平台
守護善良正義,值得奮戰到底
大紀元電子報
一旦重大新聞發生,我們會立即發送到您的電子郵箱
Email Icon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大紀元保留刪除惡意留言的權利,包括低俗、誤導或攻擊信仰等內容
本網站圖文內容歸大紀元所有, 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