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廠輻射侵人 印度當局遮掩 | 大紀元
大紀元
電廠輻射侵人 印度當局遮掩
2011-08-02 17:01 中港台時間|08-02 17:03 更新
人氣 4

【大紀元8月2日報導】(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2日專電)印度西部古茶拉底省1座核電廠,5月30日有4名工人遭輻射暴露。儘管原子能管理局隔天展開調查,卻直到工人上週報案才曝光。當局表示,工人暴露的輻射劑量對人體無害。

古茶拉底(Gujarat)省卡克拉帕(Kakrapar)核電廠當局昨天證實,因控制室人為疏失,5月30日有4名臨時工遭輻射暴露。不過當局強調,輻射劑量非常輕微,對相關人員健康無害。

經送醫後發現,4人身上測得的輻射劑量分別為90.72、66.81、58.70、23.23毫西弗(mSv)。電廠負責人杜達(P.K. Dutta)對「印度時報」(The Times of India)說,「90毫西弗輻射量對人體無害。光做1次全身電腦斷層掃瞄,身體便暴露在60毫西弗輻射劑量下」。

事發當天,領日薪的4名臨時工正在用過核燃料輸送道內執行油漆作業,許可的工作時間到下午1時為止。結果中午12時,控制室負責更換燃料棒的操作人員,不慎釋出2根用過的核燃料棒進入輸送道。

用過燃料棒透過輸送道運送,自反應爐進入用過燃料貯存池。杜達說,由於輻射探測器數值飆升,工人覺得不妙,趕緊退出輸送道。

原子能管理局(Atomic Energy Regulatory Board)隔天便派員赴電廠調查,不過事件竟然直到2個月後,4名工人7月30日向當地泰比(Tapi)縣當局報案後才曝光。儘管工人遭輻射暴露,他們要求的補償卻是成為核電廠的正式僱員。

杜達表示,事發後的6、7兩個月,4名工人至少在核電廠工作20天。事件始作俑者、2名控制室操作員已被調職並進行再教育。

泰比縣稅收長巴特爾(R.J. Patel)受訪時表示,已派員到府訪視,4名工人狀況正常。

報導引述原子能管理局說,自然背景輻射不應超過2.4毫西弗;電廠臨時工暴露的輻射劑量容許範圍為15毫西弗,正式僱員則為20毫西弗。一旦暴露在2000毫西弗輻射劑量下,一般人會噁心嘔吐;若輻射劑量達5000毫西弗,將出現急性輻射症候群,但這是極端案例。

卡克拉帕核電廠距泰比縣治伏亞拉(Vyara)巿12公里,距商業重鎮蘇拉特(Surat)75公里。2座裝置容量220百萬瓦(MW)的1、2號機反應爐,曾分別在1992、1995年達臨界狀態;再建的3、4號機裝置容量分別為700百萬瓦,預定2015年商業運轉。

標籤
相關專題: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我們
請進入安全爆料平台
守護善良正義,值得奮戰到底
大紀元電子報
一旦重大新聞發生,我們會立即發送到您的電子郵箱
Email Icon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大紀元保留刪除惡意留言的權利,包括低俗、誤導或攻擊信仰等內容
本網站圖文內容歸大紀元所有, 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