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後民工自述生活:半月沒吃過肉 | 大紀元
大紀元
90後民工自述生活:半月沒吃過肉
2012-11-17 07:47 中港台時間|11-17 07:49 更新
人氣 5

【大紀元2012年11月17日訊】一位從江西來到北京的90後民工說,半個月沒吃到肉了,吃不起。做了兩份工,一個月只有不到2000的收入,而感冒一次,三天就花了500塊。民工說看不到未來。

中共黨媒人民日報海外版16日報道,這個年輕的民工自述說,”好不容易才找到在餐廳當服務員的工作,包吃住,一個月1100元,可實際上到手的只有800多元,老闆說剩下的年底再結,怕我們幹不了幾天就走了。我有男朋友,所以就不住宿舍,跟他在外面租房住,他也掙不了多少錢,所以我們都是自己做飯,就是煮點兒米飯,炒個土豆甚麼的。肉根本買不起。

“貧賤夫妻百事哀,這話真沒錯。以前沒有體會,現在發現真是這麼回事。我們每天的生活都特別拮据,衣服鞋子化妝品,都是從家裏帶來的,買不起。我們的收入太低,就算翻番,日子的質量也不會好到哪裏去。我現在還在外面兼職,發傳單,一個月下來只能有個三四百元。可太累,上次病了,去輸液,3天下來就花了500多元。將來,我不知道國家能怎麼幫我這樣的人群實現收入倍增。我只知道在目前,我還看不到更好的未來。”

民眾多數表示同情。

為甚麼那麼多有本事的人去報考掃大街的工作!

bx與被bx(編註:剝削與被剝削。這是網民為防止被刪貼想出的諧音代替法。)

農民子弟要想富太難了。

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你已經是好的了。沒凍死就不錯了,好好理解樓上的話吧。很貼切的社會現狀!!

農民工的日子不好過,有些人富的流油,爾我等卻在為吃飯發愁,貧富差距在擴大,新聞卻說一片大好,悲哀,悲哀。

你的思想和女代表思想相差咋這麼大呢。

應該向無恥的有錢人徵稅。

我父母80出頭了,還是要在耕地上勞碌呢,我不讓他們農幹活,他們還狠狠地教訓我,做農民只要能站起來就得要幹活。

你要她怎麼努力!她已經努力了打兩份工收入不到2000,一個感冒就花500,誰能體諒她的艱辛?

(責任編輯:葉清青)

標籤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我們
請進入安全爆料平台
守護善良正義,值得奮戰到底
大紀元電子報
一旦重大新聞發生,我們會立即發送到您的電子郵箱
Email Icon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大紀元保留刪除惡意留言的權利,包括低俗、誤導或攻擊信仰等內容
本網站圖文內容歸大紀元所有, 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