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民工自述生活:半月没吃过肉 | 大紀元
大紀元
90后民工自述生活:半月没吃过肉
2012-11-17 07:47 中港台时间|11-17 07:49 更新
人气 5

【大..;2012年11月17日讯】一位从江西来到北京的90后民工说,半个月没吃到肉了,吃不起。做了两份工,一个月只有不到2000的收入,而感冒一次,三天就花了500块。民工说看不到未来。

中共党媒人民日报海外版16日报道,这个年轻的民工自述说,”好不容易才找到在餐厅当服务员的工作,包吃住,一个月1100元,可实际上到手的只有800多元,老板说剩下的年底再结,怕我们干不了几天就走了。我有男朋友,所以就不住宿舍,跟他在外面租房住,他也挣不了多少钱,所以我们都是自己做饭,就是煮点儿米饭,炒个土豆什么的。肉根本买不起。

“贫贱夫妻百事哀,这话真没错。以前没有体会,现在发现真是这么回事。我们每天的生活都特别拮据,衣服鞋子化妆品,都是从家里带来的,买不起。我们的收入太低,就算翻番,日子的质量也不会好到哪里去。我现在还在外面兼职,发传单,一个月下来只能有个三四百元。可太累,上次病了,去输液,3天下来就花了500多元。将来,我不知道国家能怎么帮我这样的人群实现收入倍增。我只知道在目前,我还看不到更好的未来。”

民众多数表示同情。

为什么那么多有本事的人去报考扫大街的工作!

bx与被bx(编注:剥削与被剥削。这是网民为防止被删贴想出的谐音代替法。)

农民子弟要想富太难了。

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你已经是好的了。没冻死就不错了,好好理解楼上的话吧。很贴切的社会现状!!

农民工的日子不好过,有些人富的流油,尔我等却在为吃饭发愁,贫富差距在扩大,新闻却说一片大好,悲哀,悲哀。

你的思想和女代表思想相差咋这么大呢。

应该向无耻的有钱人征税。

我父母80出头了,还是要在耕地上劳碌呢,我不让他们农干活,他们还狠狠地教训我,做农民只要能站起来就得要干活。

你要她怎么努力!她已经努力了打两份工收入不到2000,一个感冒就花500,谁能体谅她的艰辛?

(责任编辑:叶清青)

标签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我们
请进入安全爆料平台
守护善良正义,值得奋战到底
..;电子报
一旦重大新闻发生,我们会立即发送到您的电子邮箱
Email Icon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大..;,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保留删除恶意留言的权利,包括低俗、误导或攻击信仰等内容
本网站图文內容归大..;所有, 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