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核安峰會 日相將出席 | 大紀元
大紀元
首爾核安峰會 日相將出席
2012-03-23 19:35 中港台時間|03-23 19:53 更新
0

【大紀元3月23日報導】(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3日專電)日本政府發言人、內閣官房長官藤村修今天下午宣布,日本首相野田佳彥將出席26、27日在南韓首爾召開的第2屆核安高峰會。

日本國會即將審理2012年度預算案,為因應國會的審理,野田先前對是否出席核安峰會持保留態度,但因為美國總統奧巴馬等多國領袖將出席,加上野田認為可以藉機說明有關東京電力福島第一核電廠核災處理經驗,因此決定出席。

與會期間,野田將呼籲,國際間有必要研商核燃料運輸安全對策,以預防核恐怖行動。

另外,有關北韓以發射人造衛星為名,要發射長程彈道飛彈一事,日本考慮與美國、南韓、中國大陸、俄羅斯等國家領袖合作,要求北韓自制。

在奧巴馬總統主導下,首屆核安峰會於2010年4月舉行。這次是第2屆,有53國及4個國際機構的代表出席。議題包括討論核物質的安全管理、核設施的防護等反恐對策,預計將發表聯合聲明。

北韓曾表示,如果峰會發表任何和北韓核子議題有關的聲明,將等同宣戰。

標籤
相關專題: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大紀元保留刪除惡意留言的權利,包括低俗、誤導或攻擊信仰等內容
本網站圖文內容歸大紀元所有, 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