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遷都世宗市 開啟「一國兩都」 | 大紀元
大紀元
韓國遷都世宗市 開啟「一國兩都」
2012-09-14 01:23 中港台時間|09-14 01:44 更新
人氣 64

【大紀元2012年09月14日訊】9月14日開始,韓國16個中央部門和16個政府出資研究機構的1.3萬名公務員將進行「大搬家」,在2014年之前遷移到新建行政首都世宗市辦公。不過,包括總統府和國會在內的外交、統一、法務、國防、行政安全、女性事物等部門將不會遷移。

據韓國媒體12日報導,韓國國務總理室下屬的新萬金事業推進企劃團等6個部門的120名公務員,將是首批搬遷人員。這些部門將在14日下午6時停止辦公並開始搬遷。總理室其餘部門也將在12月16日前完成遷移。

總理室相關人士表示:「6個部門的工作人員將從下週一(17日)開始正常處理業務。」但不少總理室的職員表示,搬遷後將會給自己的生活帶來很多不便,包括住所和家人問題。

其餘政府部門將從11月26日開始搬遷,到2014年前,韓國多數政府部門將結束搬遷。

新都世宗的出現,是為了平衡經濟發展。韓國有兩個經濟圈,首爾經濟圈,以及釜山經濟圈,而韓國中部可以說是一個塌陷地段,是一個塌陷經濟,因此如何把韓國一些大的廠商運營部門搬到世宗市,現在也是很重要的,要發展經濟。

首爾一直是韓國的政治、經濟和文化中心。但是,首爾也出現了日趨嚴重的「城市病」,而這完全歸咎於不均衡發展戰略。現如今,首爾正面臨著人口眾多、污染嚴重、交通擁擠、地價飛漲等難題。因此,遷都世宗也是韓國為謀求均衡發展的一個措施。

(責任編輯:洪微)

標籤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我們
請進入安全爆料平台
守護善良正義,值得奮戰到底
大紀元電子報
一旦重大新聞發生,我們會立即發送到您的電子郵箱
Email Icon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大紀元保留刪除惡意留言的權利,包括低俗、誤導或攻擊信仰等內容
本網站圖文內容歸大紀元所有, 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