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核廠斷電 廢燃料池升溫 | 大紀元
大紀元
福島核廠斷電 廢燃料池升溫
2013-03-19 11:25 中港台時間|03-20 09:25 更新
人氣 21

【大紀元3月19日報導】(中央社東京19日綜合外電報導)在311東日本地震遭海嘯重創的福島第一核電廠,昨晚斷電後今天電力仍未恢復,導致1、3、4號機組廢核燃料貯存池的冷卻裝置停擺。儘管貯存池逐漸升溫,營運商說沒有立即危險。

營運商東京電力公司(TEPCO)表示,福島第一核電廠昨晚6時57分(台北時間18日晚間5時57分)斷電,原因不明,但目前沒有立即危險。

東電發言人表示,除了處理放射性銫等汙染物質排放的儀器斷電外,「1、3、4號反應爐廢核燃料貯存池冷卻裝置也停擺」。

「日本時報」引述原子能規制廳表示,截至目前冷卻水仍持續注入1、2、3號反應爐。去年3月11日爆發核子危機後,1、2、3號反應爐核心熔毀。

福島核電廠周邊地區測得的輻射程度也未出現異常。

東電發言人說,4號反應爐廢燃料池的水溫據信是目前最高的,約稍高於攝氏25度,不過遠低於保安規定的攝氏65度上限。他也說,4號反應爐廢燃料池目前水溫約以每小時攝氏0.3至0.4度攀升。

如果未恢復供電,4號機組廢燃料池水溫要大約再過4天才會達上限。

他說:「我們正試著在那之前恢復電力。」他也補充,另外兩座機組大約要14天和26天才會達溫度上限。

東電今天稍晚將針對斷電事件,舉辦簡報會。(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我們
請進入安全爆料平台
守護善良正義,值得奮戰到底
大紀元電子報
一旦重大新聞發生,我們會立即發送到您的電子郵箱
Email Icon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大紀元保留刪除惡意留言的權利,包括低俗、誤導或攻擊信仰等內容
本網站圖文內容歸大紀元所有, 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