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恢復對話 北韓盼開城接觸 | 大紀元
大紀元
南北恢復對話 北韓盼開城接觸
2013-06-07 10:05 中港台時間|06-07 10:05 更新
人氣 2

【大紀元6月7日報導】(中央社記者陳安台北7日電)北韓昨天發表聲明指出願意與南韓磋商關於重啟開城工業區等議題,南韓方面表示,暫定12日在首爾舉行部長級會談,但北韓卻提議9日先在開城接觸會商。

南韓媒體報導,北韓的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昨天表示,願意舉行會談討論開城和金剛山觀光等議題,也提議可討論南北韓離散家屬團聚等,甚至表示會談時間地點可由南韓方面決定。

南韓青瓦台、統一部和外交部等獲知消息,立刻召集會議討論,也表示歡迎北韓的提議。

統一部長柳吉在提議12日在首爾舉行兩韓部長級會談。但北韓回應表示,希望9日先在開城接觸,並決定今天下午2時會重啟板門店紅十字會熱線。

外界推測,若兩韓會談能順利舉行,南韓也可能討論關於在兩韓非武裝地帶內建設第2個開城工業區等的構想。

標籤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我們
請進入安全爆料平台
守護善良正義,值得奮戰到底
大紀元電子報
一旦重大新聞發生,我們會立即發送到您的電子郵箱
Email Icon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大紀元保留刪除惡意留言的權利,包括低俗、誤導或攻擊信仰等內容
本網站圖文內容歸大紀元所有, 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