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核廠 又發現大量輻汙水 | 大紀元
大紀元
福島核廠 又發現大量輻汙水
2013-08-01 21:48 中港台時間|08-01 21:49 更新
0

【大紀元8月1日報導】(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日專電)日本東京電力公司今天宣布,福島第一核電廠連結2、3號機靠海一側豎坑的兩座坑道積著大量高濃度輻射汙染水,濃度不一,最高的是輻射銫平均每公升含9億5000萬貝克。

日本媒體報導,東電今天公布,這次發現到的輻汙水都在直徑7公尺左右的巨大豎坑,這通連埋設地下管線的坑道,管線做為將冷卻用的海水引進渦輪機房之用。豎坑具有抗震性,離大海僅數十公尺。

東電人員在2號機一側的豎坑於7月31日抽取的水檢測出含有銫,濃度從3億4000萬至9億5000萬貝克不等。另外,水中也含有鍶等,約3億3000萬至5億2000萬貝克不等。

在3號機這一側,檢測出含銫約3200萬至3900萬貝克、鍶等輻射物質約有3200萬至3400萬貝克。

東電從輻汙水所含的銫134及137的濃度比例判斷,研判是2011年3月11日福島第一核電廠發生輻射外洩事故之後不久所積的輻汙水。

2011年4月在2號機、5月在3號機的取水口有大量高濃度輻汙水流洩到大海。當時2號機一側的水所含的銫濃度約36億貝克。

相較之下,這次發現的輻汙水濃度較淡。但是,今年7月26日在離此100公尺、北側深度較淺的埋電線坑道的積水,檢測出含有23億5000萬貝克的銫,之後陸續發現靠海一側的坑道積著高濃度的輻汙水。

日本「朝日新聞」今天報導,東京於2011年4月公布了防止輻汙水的對策,要堵住輻汙水源頭的機房與地下坑道之間的路線,但直到今年夏天才開始處理。

標籤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我們
請進入安全爆料平台
守護善良正義,值得奮戰到底
大紀元電子報
一旦重大新聞發生,我們會立即發送到您的電子郵箱
Email Icon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大紀元保留刪除惡意留言的權利,包括低俗、誤導或攻擊信仰等內容
本網站圖文內容歸大紀元所有, 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