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取核廢料 福島核廠拆廠房罩 | 大紀元
大紀元
為取核廢料 福島核廠拆廠房罩
2014-10-22 23:30 中港台時間|10-22 23:49 更新
0

【大紀元10月22日報導】(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2日專電)日本媒體報導,東京電力公司為清除積存在福島第一核電廠1號機廠房上的廢棄物,今天開始拆除廠房的外罩。

東京電力公司經營的福島第一核電廠於2011年311大地震時發生核災,已計畫3年後要從核廢料儲存池取出核廢料。

為避免福島第一核電廠1號機散發出輻射物質,於2011年10月將核子反應爐廠房用外罩覆蓋,但要從核廢料儲存池取出核廢料,需先拆除外罩。

拆廠房外罩是今年7月開始實施的計畫,但去年3號機在撤除廢棄物時,不慎讓輻射物飛散到附近水田,東電備受指責,為思考解決之道,拆1號機廠房罩的作業延後。

作業員今天開始通過遠端操作吊車設備,在外罩的頂部開洞,並在廠房撒下防止輻射物質飛散的藥劑。今天的作業針對有6塊屋頂面板中的1塊實施,共在8處開洞,撒了約4000公升的防飛散劑。

明年3月起,東電將花1年多的時間更積極地拆除外罩。清除廢棄物的作業將從後年度的上半年起實施。

東電決定以測定儀監視輻射物質飛散的情況,然後將數據公布在官網上。1號機的核廢料取出作業將從3年後開始實施。

標籤
相關專題: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我們
請進入安全爆料平台
守護善良正義,值得奮戰到底
大紀元電子報
一旦重大新聞發生,我們會立即發送到您的電子郵箱
Email Icon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大紀元保留刪除惡意留言的權利,包括低俗、誤導或攻擊信仰等內容
本網站圖文內容歸大紀元所有, 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