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核廠汙水 東電擬排太平洋 | 大紀元
大紀元
福島核廠汙水 東電擬排太平洋
2014-08-07 16:15 中港台時間|08-07 18:31 更新
人氣 1

【大紀元8月7日報導】(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7日專電)日本「讀賣新聞」報導,日本政府與東京電力公司考慮汲取2011年3月發生核災的福島第一核電廠1至4號機周邊的地下水,在去除大半的輻射物之後,排放到大海(太平洋)。

在2011年311大震災之前,為避免地下水位升高會流入機房下方,福島第一核電廠周邊有57座水井,作業員會從井中汲取地下水施放到大海。但311大震災發生導致幫浦受損等原因,失去汲水功能。

東電認為有可能修復的有27座水井,另外也新設了15座水井。計劃從這42座井所積存的地下水汲取,再排放到港灣。

目前流入核電廠機房下方的地下水平均1天有300至400噸,東電考慮減量到1天約200噸。受到核災事故的影響,這些地下水受到飛散的輻射物污染。

現在東京計劃在今年秋天之前安裝淨水設備,將輻汙地下水進行作業去除輻射銫等大半輻射物。原子能規制委員會目前正在審查這種淨水設備的安全性。

同樣是處理輻汙水的作業,目前東電福島第一核電廠靠山一側的水井在實施「地下水旁通管(bypass)」計畫。作業員將汲取的水先暫存於水槽後,水質經過分析檢驗,確認符合日本政府與東電所制訂的標準值,再排到大海。

日本政府與東電上個月已向福島漁業協同組合連合會(漁業工會)提示將輻汙水排到海洋所需的管線設備等設計概要,快則本月對福島縣漁連旗下的各漁協舉辦說明會,以爭取理解。

標籤
相關專題: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我們
請進入安全爆料平台
守護善良正義,值得奮戰到底
大紀元電子報
一旦重大新聞發生,我們會立即發送到您的電子郵箱
Email Icon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大紀元保留刪除惡意留言的權利,包括低俗、誤導或攻擊信仰等內容
本網站圖文內容歸大紀元所有, 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