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和安倍舉行峰會 兩人就任後首次 | 大紀元
大紀元
朴槿惠和安倍舉行峰會 兩人就任後首次
2015-11-02 11:20 中港台時間|11-02 12:40 更新
人氣 22

【大紀元11月2日報導】(中央社首爾2日綜合外電報導)南韓總統朴槿惠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舉行2人就任以來的首次正式雙邊會談,這項會談尋求跨越這2個美國在亞洲重要盟邦間痛苦的二戰歷史,這段歷史影響了兩國關係。

會談已於首爾時間今天上午10時(台北時間上午9時)開始。

官員說,兩人會談後,並無計畫舉行共同記者會。

朴槿惠在青瓦台迎接安倍到訪,兩人在會談開始前微笑握手。

這與先前兩人在多邊會議上的情景成了鮮明對比。外界觀察到,兩人在先前多邊會議上一直沒有笑容、表情僵硬冷漠,特別是在朴槿惠這一方。

這項峰會對一直在尋求與朴槿惠舉行會談的安倍而言是外交突破。在面對越來越咄咄逼人的中國大陸,美國一直力促日本和南韓改善關係。

安倍在2012年底就任首相,朴槿惠則在2013年初就任總統。

雖然這項峰會不太可能使2個鄰國完全重修舊好,但卻象徵邁向更務實夥伴關係的重要一步,這種關係較不會受到對過去歷史痛苦情緒的阻礙。

標籤
相關專題: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我們
請進入安全爆料平台
守護善良正義,值得奮戰到底
大紀元電子報
一旦重大新聞發生,我們會立即發送到您的電子郵箱
Email Icon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大紀元保留刪除惡意留言的權利,包括低俗、誤導或攻擊信仰等內容
本網站圖文內容歸大紀元所有, 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