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一石化廠發生爆炸 現場有強光及濃煙 | 大紀元
大紀元
廣州一石化廠發生爆炸 現場有強光及濃煙
2015-12-24 15:52 中港台時間|2025-10-22 02:37 更新
人氣 761

【大紀元2015年12月24日訊】12月24日早晨7時10分許,位於廣州黃埔區石化路的石化廠突然發生爆炸,現場有強火光及濃煙。據報導,起火部位為石化廠加氫裂化裝置,著火面積約60平方米。

據大陸媒體報導,中共黃埔區委稱,已監控到從石化廠區發出的爆炸聲,初步判斷是石化某煉油車間發生爆炸,懷疑法蘭洩漏著火。

廠區工人早上6時30分起床時,已經發現廠區有很多消防車,並且黑煙瀰漫,7時40分到達工廠門口附近的時候,發現現場已經被封鎖了,滿地都是水。

有網民發帖文說:「想到了那時的天津……」

「廣州石化就是另外一個天津石化,如果還是只看稅收不看潛在危險的話,遲早出事。」

「深圳塌了,黄埔爆了,广东的安监应该有人出来负责。」

目前,官方未有發布事故發生原因及財產損失相關信息。



據資料顯示,加氫裂化是石油煉製過程之一,是在加熱、高氫壓和催化劑存在的條件下,使重質油發生裂化反應,轉化為氣體、汽油、噴氣燃料、柴油等的過程。

責任編輯:洪寧

標籤
相關專題: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大紀元保留刪除惡意留言的權利,包括低俗、誤導或攻擊信仰等內容
本網站圖文內容歸大紀元所有, 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