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血液中心人均薪酬達35.7萬 | 大紀元
大紀元
深圳血液中心人均薪酬達35.7萬
2015-07-08 14:23 中港台時間|07-08 17:09 更新
人氣 12

【大紀元2015年07月08日訊】大陸各地血站員工高薪福利一直備受外界詬病。近日,由中共深圳衛計委公布的一組數據顯示,2015年深圳系統內有15家單位預算增長了三倍,其中深圳市血液中心的人均工資福利是最多的,為35.7萬元(人民幣,下同)。

據當地媒體報導,上述單位中,排名前三位的均是醫療單位,其中人均工資最多的為深圳市血液中心,達到35.7萬元,深圳市醫學信息中心和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分別以26.3萬元和26.2萬元位列人均工資福利榜第二和第三。

據此前報導,早在上世紀九十年代,江派前常委李長春在農村以加快農民致富為名大力推行「血漿經濟」,當地政府將賣血作為一項發展經濟的「產業」,推動農民賣血。

短短幾年間,農村加入賣血致富的人數由幾萬迅速發展到幾十萬甚至超百萬,且造成感染愛滋病的患者陡增。同時,各地也加強血站、醫院、患者之間的賣血交易,其中血站工作人員福利高早已被多次曝光。

上述內容曝出後,引發大量網民熱議。「前3全部是醫療系統,怪不得醫鬧是越來越多,你叫我以甚麼理由同情你們?」,「一群年入三萬的在獻血,一批年入三十萬的在轉手……」

也有民眾指,個人都為國家做出了貢獻,國家征百姓的稅收,百姓納的稅足夠國家運營血站的成本,為甚麼用血的病人還要為此付出高額的代價,血站到底是甚麼性質的組織,是盈利性組織?

責任編輯:洪寧

標籤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我們
請進入安全爆料平台
守護善良正義,值得奮戰到底
大紀元電子報
一旦重大新聞發生,我們會立即發送到您的電子郵箱
Email Icon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大紀元保留刪除惡意留言的權利,包括低俗、誤導或攻擊信仰等內容
本網站圖文內容歸大紀元所有, 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