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升溫 美擬派長程轟炸機進駐澳洲 | 大紀元
大紀元
南海升溫 美擬派長程轟炸機進駐澳洲
2016-03-09 12:15 中港台時間|03-10 14:21 更新
人氣 196

【大紀元2016年03月09日訊】(中央社雪梨/華盛頓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防部官員表示,美國正在商討派遣長程轟炸機進駐澳洲一事。由於澳洲和爭端不斷的南海相隔不遠,此舉恐讓美國和中國大陸的緊張關係火上加油。

路透社引述美國空軍太平洋地區發言人皮卡特(Damien Pickart)中校報導,美國或在該基地部署B-1轟炸機,另可能擴大B-52轟炸機的任務。他強調,雙方仍在討論當中,目前尚未達成決定。

皮卡特表示:「有這些轟炸機輪流駐守,我國空軍得以強化區域同盟,(太平洋空軍)與美軍太平洋司令部(U.S. Pacific Command)也有機會憑藉絕佳的全球攻擊和嚇懾能力,協助維持印度-亞洲-太平洋地區和平和安全。」

分析家表示,一旦美澳達成協議,美軍戰機部署就將更接近爭端頻傳的南海地區,恐激怒大陸。

美國官員去年就曾透露可能在澳洲部署B-1轟炸機,但澳方當時表示,是美國官員口誤。

標籤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大紀元保留刪除惡意留言的權利,包括低俗、誤導或攻擊信仰等內容
本網站圖文內容歸大紀元所有, 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