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年代了 美核武還在用磁碟片 | 大紀元
大紀元
什麼年代了 美核武還在用磁碟片
2016-05-26 13:27 中港台時間
人氣 178

【大紀元2016年05月26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5日法新電)美國國會稽核處今天發布報告指出,美國的核武至今還在使用1970年代設計的磁碟片,以協調部分功能。

國會稽核處(Government AccountabilityOffice, GAO)報告指出,美國政府中一些令人憂心的過時「保留系統」,迫切需要升級。

報告說,「協調核武運作,像是洲際彈道飛彈、核彈和燃料補給支援飛機等的五角大廈指揮及控制系統」,仍是由一套IBM Series/1電腦所運作,用的還是8吋磁碟片。

這類型電腦是在1976年問世,當時白宮主人是福特( Gerald Ford)。

美軍並未立即回應記者的置評要求,但報告說,五角大廈打算在2020年底前全面升級這套系統。

GAO說,相較「研發、現代化和提升功能」,聯邦政府耗費更多錢,投入「運作及維護」這套電腦系統。

譬如,美國政府去年在運作和維護花費高達612億美元,其他範疇花費只有192億美元。

標籤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我們
請進入安全爆料平台
守護善良正義,值得奮戰到底
大紀元電子報
一旦重大新聞發生,我們會立即發送到您的電子郵箱
Email Icon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大紀元保留刪除惡意留言的權利,包括低俗、誤導或攻擊信仰等內容
本網站圖文內容歸大紀元所有, 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