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噸重過期包子傾倒武漢街頭 內含豬肉餡 | 大紀元
大紀元
4噸重過期包子傾倒武漢街頭 內含豬肉餡
2018-12-24 05:39 中港台時間|12-24 10:27 更新
人氣 6904

【大紀元2018年12月24日訊】非洲豬瘟疫情在中國大陸蔓延之際,湖北省武漢市傳出大量過期袋裝含豬肉餡的包子被棄置街頭。6名環衛工人清理了5個多小時,才把4噸多重的包子運走。

據《楚天都市報》報導,22日上午9時許,環衛工人發現,在武漢市江夏區金龍大街烏龜山路段,出現10餘米長的「包子陣」,這些袋裝包子都已過期。

6名環衛工人和2輛環衛車輛,將這些過期食品運到餐廚垃圾處理場處理。直到下午2時50分許,重達4噸多的過期包子才被清理乾淨。

從袋子上標示的內容物來看,被丟棄的包子有粉條餡、豬肉餡等,都已過了安全食用期。

由於8月以來中國多地接連傳出非洲豬瘟疫情,這些含有豬肉餡的過期包子遭隨意棄置路邊,引起相當注意,當地城管部門初步懷疑是物流公司所為。

有網民說:「扔了已經不錯了,沒拿去賣。」「如果流入市場,就危險了。」「現在誰還敢吃豬肉啊!」「非洲豬瘟變種就更可怕了。」

首例非洲豬瘟疫情8月在遼寧爆發以來,迅速在各省市蔓延,中共官方今(23)日公告稱,廣州市黃埔區一處養豬場出現非洲豬瘟疫情;這也是8月疫情爆發後,官方公布的第100例非洲豬瘟疫情。

中共至今沒有辦法有效控制疫情蔓延。根據中共官方自己公開報出的信息,目前已有23個省市自治區淪陷,截至12月23日為止,本月份已有18起病例傳出。

除了廣東珠海外,其他淪陷的省市包括青海、陝西、黑龍江、江蘇、重慶、浙江、安徽、河南、北京、上海、四川、吉林、內蒙古、遼寧、天津、山西、貴州、雲南、福建、江西、湖南與湖北。

目前尚未傳出疫情的地區僅剩新疆、寧夏、甘肅、廣西、海南、山東、河北與西藏等8省市。但大陸民眾質疑疫情已失控,並擔憂疫情變種。

責任編輯:心鑑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我們
請進入安全爆料平台
守護善良正義,值得奮戰到底
大紀元電子報
一旦重大新聞發生,我們會立即發送到您的電子郵箱
Email Icon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大紀元保留刪除惡意留言的權利,包括低俗、誤導或攻擊信仰等內容
本網站圖文內容歸大紀元所有, 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