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歷經最嚴重缺電 連重大節日也沒電可用 | 大紀元
大紀元
朝鮮歷經最嚴重缺電 連重大節日也沒電可用
2018-02-28 18:31 中港台時間|03-01 13:48 更新
人氣 5510

【大紀元2018年02月28日訊】(大紀元記者陳俊村報導)朝鮮一向有電力不足的問題,許多鄉下地區無電可用,即便在城市地區,也會有缺電的問題。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該國在這個冬天經歷了最嚴重的缺電問題,連在重要的國家節日裡,民眾都無電可用。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說,朝鮮在每年冬天都會經歷電力短缺的問題,但今年特別嚴重。有民眾抱怨說,連在光明星節(2月16日,此為朝鮮前最高領導人金正日的生日)這樣的重大節日,他們都沒有電可以使用。

一名兩江道的消息人士於2月25日告訴該電台說,直到去年,他們在光明星節都還有電可以用,但今年卻沒有。而在兩江道首府惠山市,其市中心僅供電一個小時,其它區域則不供電,導致居民在黑暗中度過假日。

該消息人士表示,雖然朝鮮缺電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但居民預期在假日有電可用。然而,在大多數地區,今年的光明星節無電可用。

另一名咸鏡北道的消息人士則說,在市中心地區,由於電壓不足,人們取得的電力很微弱,感到非常不滿。

該消息人士說,看看目前的電力情況,就可以猜到朝鮮受經濟制裁的處境。對於政府一直從事許多與民眾生活無關的事情,人們的批評聲浪日益高漲。

朝鮮對中國出口水豐發電廠部分電力

在目前電力不足的情況下,朝鮮最近仍決定向中國出口朔州郡水豐發電廠生產的部分電力,以籌措金正恩政權的統治資金,引起民眾抱怨。

韓國「每日朝鮮」(Daily NK)網站引述平安北道消息人士的話說,朝鮮國務委員會在2月9日通過向中國出口電力的方案,目前已經開始出口電力。這些電力以現金收取費用,每個月能有6至10萬美元的收入。

消息人士說,朝鮮決定出口電力的理由是為了確保金正恩的統治資金。此舉顯示,金正恩不擇手段地想抵抗對朝制裁,因為電力並不在制裁項目之中,被當作賺取外匯的手段。

然而,在這種措施下,受損失的很可能是普通民眾,因為出口電力會讓原本就有的缺電問題更嚴重。

消息人士稱:「如果把水豐發電廠生產的電力轉作民用,朝鮮不會缺電。」#

責任編輯:葉紫微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我們
請進入安全爆料平台
守護善良正義,值得奮戰到底
大紀元電子報
一旦重大新聞發生,我們會立即發送到您的電子郵箱
Email Icon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大紀元保留刪除惡意留言的權利,包括低俗、誤導或攻擊信仰等內容
本網站圖文內容歸大紀元所有, 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