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朝鮮士兵缺糧 越境闖中國民宅行竊 | 大紀元
大紀元
韓媒:朝鮮士兵缺糧 越境闖中國民宅行竊
韓媒:朝鮮士兵缺糧 越境闖中國民宅行竊
韓國「每日朝鮮」網站報導說,兩名朝鮮士兵越過中朝邊境,前往遼寧省丹東市的一戶民宅行竊。圖為2010年11月25日,朝鮮新義州鴨綠江畔一個崗哨的士兵。(FREDERIC J. BROWN/AFP/Getty Images)
2019-07-22 14:43 中港台時間|07-23 12:35 更新
人氣 3563

【大紀元2019年07月22日訊】(大紀元記者陳俊村報導)朝鮮經濟情況嚴峻、糧食不足的問題時有所聞,就連前線士兵也難以獲得正常的糧食供應。韓國媒體引述消息說,在本月初就有兩名朝鮮士兵為了解決糧食問題,越過邊境至一戶中國民宅,在試圖偷取糧食時被抓。

據韓國「每日朝鮮」(Daily NK)網站報導,在中國的消息人士於7月15日告訴該網站說,在7月4日左右,兩名在朝鮮平安北道朔州郡服役的警備隊員越過中朝邊境,前往遼寧省丹東市的一戶民宅行竊,但被聽到動靜的幾名當地居民合力逮住。

消息人士透露,他們是20歲出頭的普通士兵。當時他們穿著軍服,沒有攜帶槍械。「中方認為朝鮮士兵越境是為了弄到食物。」

報導說,朝鮮邊境警備隊經常對民眾的渡江、走私、販賣等行為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以便獲取一些好處,所以生活情況比其它地區的士兵好一些。

但近來因為朝鮮受到經濟制裁,中朝之間的走私活動日益困難,再加上中共從去年開始加強查緝走私,他們的賄賂收入明顯減少。

消息人士表示:「中方認為,去年和今年部隊的糧食供應因乾旱而減少,士兵們很可能是因為饑餓難耐才越境的。」

消息人士說,中共當局在調查之後,已經將襲擊民宅的朝鮮士兵送還給朝鮮,他們正在朝鮮接受調查。

在糧食不足的情況下,朝鮮士兵普遍有營養不良的問題,而他們向民眾搶奪糧食與物資的情況,也不是新鮮事。

「每日朝鮮」網站在去年12月報導說,兩江道惠山市的民眾把駐紮該地區的第12軍團稱為「乞丐部隊」,因為該部隊在缺乏糧食和軍裝等物資的情況下,經常出去打家劫舍。

由於糧食短缺,第12軍團的士兵都營養不良,甚至引發肺結核等疾病。而在如此艱苦的生活下,該部隊出現了很多逃兵。#

責任編輯:林琮文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我們
請進入安全爆料平台
守護善良正義,值得奮戰到底
大紀元電子報
一旦重大新聞發生,我們會立即發送到您的電子郵箱
Email Icon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大紀元保留刪除惡意留言的權利,包括低俗、誤導或攻擊信仰等內容
本網站圖文內容歸大紀元所有, 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