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學者正面看待北京六方會談 | 大紀元
大紀元
中國大陸學者正面看待北京六方會談
2004-06-23 12:55 中港台時間|2000-01-01 24:00 更新
0

【大紀元6月23日報導】(中央社記者趙彥北京二十三日電) 第三輪六方會談今天在北京釣魚台國賓館舉行,但面對有人認為如果會談再無進展,可能會出現「六方會談無用論」的聲浪,中國部分學者對此「無用論」表示,六方會談仍有其正面意義。

南開大學全球化問題研究所所長龐中英認為,六方會談的機制有深厚的歷史淵源,因為南北韓朝爭結束後,涉及美、蘇兩大陣營的相互承認問題,當時曾約定,中國和蘇聯承認南韓,美國和日本承認北韓。但是美日迄今仍未與北韓建交。因此,透過六方會談有助加強認知。

北京大學國際關係學院教授李義虎表示,在美國與北韓相互不信任的情況下,六方會談已經呈現機制化,成果得來不易。

儘管北京許多學者咸認六方會談有其意義,不過,龐中英不諱言地說,參加六方會談的代表團團長級別不夠高,也意味著授權有限,難以在重要問題上定案。

他強調,六方會談已經形成會談和工作組兩種會談機制,所以,未來也不排除在條件成熟時,有更高級別的官員或國家領導人參加會談的可能性。

標籤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我們
請進入安全爆料平台
守護善良正義,值得奮戰到底
大紀元電子報
一旦重大新聞發生,我們會立即發送到您的電子郵箱
Email Icon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大紀元保留刪除惡意留言的權利,包括低俗、誤導或攻擊信仰等內容
本網站圖文內容歸大紀元所有, 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