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任命駐南韓大使為六方會談代表 | 大紀元
大紀元
美國任命駐南韓大使為六方會談代表
2005-02-15 10:45 中港台時間|2000-01-01 24:00 更新
0

【大紀元2月15日報導】(中央社華盛頓十四日法新電)美國今天任命駐南韓大使希爾擔任六方會談的新談判代表。六方會談旨在終結北韓研發核子武器。

美國在六方會談的談判代表至今由主管東亞暨太平洋事務助理國務卿凱利擔綱,希爾將取而代之。至於凱利助理國務卿遺缺由誰替補,目前仍未決定。

美國總統布希新內閣上台後,凱利上個月已退休,成為內閣異動的一部分。

國務院發言人包潤石表示,國務卿萊斯指派希爾「同時擔任六方會談的美國談判代表」。

六方會談的成員包括美國、南韓、北韓、中國、俄羅斯、日本。這項會談已舉行過三輪,第四輪原訂去年九月召開,不過北韓以「美國敵視」為由不願參加,導致會談流產。

包潤石說,希爾將續留漢城,但計畫「趁早把握機會」與其他會談國家代表展開會面。

包潤石表示:「我們始終相信,六方會談是解決北韓核武議題的適當機制,我們將繼續追求這項目標。」

他強調,希爾的任命案已蘊釀一段時間,並非針對北韓上周宣布擁有核武以及杯葛六方會談而來。

包潤石表示,希爾「是資深官員,也是學識淵博的人,他將領導談判工作往前邁進。」

標籤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我們
請進入安全爆料平台
守護善良正義,值得奮戰到底
大紀元電子報
一旦重大新聞發生,我們會立即發送到您的電子郵箱
Email Icon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大紀元保留刪除惡意留言的權利,包括低俗、誤導或攻擊信仰等內容
本網站圖文內容歸大紀元所有, 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