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要求北韓務必在七月重返六方會談 | 大紀元
大紀元
南韓要求北韓務必在七月重返六方會談
2005-06-23 24:20 中港台時間|2000-01-01 24:00 更新
0

【大紀元6月22日報導】(中央社首爾二十二日法新電)南韓今天向北韓施壓,要求北韓「一定」要在七月重返六方會談,以打破化解北韓發展核子武器造成的僵局。

北韓領導人金正日上週說,只要美國「承認並尊重」北韓是個對話夥伴,北韓願意最快在七月重返這項裁減核武的多邊會談。

專家將上述談話視為一種鼓舞性發展,但是南韓統一部長官鄭東泳今天在南北韓十三個月來首次舉行的高層會談中,則要求北韓更堅定承諾。

會談南韓方面發言人引述鄭東泳的話說:「我方強調南韓和北韓都必須合作討論實質步驟...一定要在七月恢復六方會談,以解決核子問題。」

北韓首席談判代表則說,北韓政府的最終目標是要維持朝鮮半島非核化,但目前不知道他是否及如何回應鄭東泳的要求。

由美國、俄羅斯、日本、中國及南北韓共同參與的六方會談,在歷經三回合缺乏結論的會議後,北韓已片面抵制出席一年多。

標籤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大紀元保留刪除惡意留言的權利,包括低俗、誤導或攻擊信仰等內容
本網站圖文內容歸大紀元所有, 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