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撤出加沙殖民區 部分居民拒搬 | 大紀元
大紀元
以色列撤出加沙殖民區 部分居民拒搬
2005-08-16 03:52 中港台時間|2023-10-17 24:45 更新
人氣 4

【大紀元8月16日訊】以色列軍隊15日在對加沙走廊殖民區向猶太人下達48小時內撤離的命令後數小時,開進了第一個殖民區內。

據中央社以色列艾實科15日專電,現在是以色列清晨6點15分,大部分要進入加沙走廊以色列殖民區的媒體和軍方人員都被殖民區居民阻擋在大門外。

在加奈太殖民區的一位女士表示,因為時間還早,殖民區居民都在睡覺,所以將大門關起,不讓非殖民區居民進入。但在5點30分左右有以色列搬家公司進入加奈太殖民區幫居民搬家。
在加奈太殖民區外有一對右派夫婦自西岸殖民區到加沙走廊殖民區來支持他們,但當他們要離去時,汽車車胎被扎鐵釘,無法離去。

另據路透加沙走廊電,目擊者說,數十名軍人進入已經差不多人去樓空的北部Nissanit殖民區,以確保區內治安。不過在靠近南部的主要Gush Katif殖民區,許多居民已經誓言反抗撤離。以色列當局已表明,若居民不依命撤離,將被強制遷移。

在邊界關閉之前,魚貫離開加沙走廊的車龍裏,有一些是趕在最後幾天到殖民區做最後巡禮的殖民區居民的親屬,他們希望他們痛苦的遷離,終究能帶來和平的結果。

據以色列官方估計,應該有70%的殖民區居民會配合政府,在17日凌晨0時撤離殖民區。

1967年6月,以色列從埃及手中佔領加沙走廊;1970年6月,以色列政府初步決定在加沙走廊建立殖民區;1987年,加沙的巴勒斯坦人首度反抗,以色列以成立新殖民區作回應;1993年9月13日,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簽署奧斯陸協議原則宣言,為以色列從加沙走廊部分地區撤離清除障礙;2003年12月,以色列總理沙龍提出拆除加沙所有殖民區,以及約旦河西岸四個殖民區的計劃,這時加沙已有21個殖區,住了8千多名猶太居民。◇(http://www.dajiyuan.com)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我們
請進入安全爆料平台
守護善良正義,值得奮戰到底
大紀元電子報
一旦重大新聞發生,我們會立即發送到您的電子郵箱
Email Icon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大紀元保留刪除惡意留言的權利,包括低俗、誤導或攻擊信仰等內容
本網站圖文內容歸大紀元所有, 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