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猶太人離加沙以政府願代管託兒 | 大紀元
大紀元
促猶太人離加沙以政府願代管託兒
2005-08-15 23:15 中港台時間|2000-01-01 24:00 更新
0

【大紀元8月15日訊】(美國之音記者:詹姆斯2005年8月15日耶路撒冷報導)以色列部隊開始進入加沙地帶和約旦河西岸北部的猶太人定居點,向定居者發出通知,要求他們在48小時之內自願搬離,否則便將強行驅逐。以軍執行的是政府的撤離方案,這項方案在以色列人內部引起激烈爭議。

一隊隊的以色列軍人和警察星期一早晨開進加沙各地,一個定居點又一個定居點地散發官方的搬遷通知。在一些地方,定居者懇求保安部隊不要執行任務。在其他一些地方,面對保安部隊的是猶太定居者聲嘶力竭的抗議。

*以當局態度堅定*

據估計加沙有8千5百名猶太定居者。當局預計,他們當中有一半人將自願離開。但是,其餘的定居者以及設法混入定居點的反撤離人士,決心抵抗到底。

以色列當局說,他們將本著理解然而卻是堅定的態度來執行任務。當局表示願意幫助定居者打包裝行李,甚至願意提供看孩子的服務。連這次行動的代號也被稱為“雅德.拉希姆”,希伯萊語的意思是“向兄弟伸出的手”。

標籤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大紀元保留刪除惡意留言的權利,包括低俗、誤導或攻擊信仰等內容
本網站圖文內容歸大紀元所有, 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