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建議設中東非核區 以色列稱不反對 | 大紀元
大紀元
埃及建議設中東非核區 以色列稱不反對
2005-09-28 23:39 中港台時間|2000-01-01 24:00 更新
人氣 1

【大紀元9月28日報導】(中央社維也納二十八日法新電)埃及今天在國際原子能總署於維也納召開的會議中,提議設立一個中東非核區。該國並指責以色列,阻撓此一非核區的設立。

以色列據信是中東地區唯一擁有核武的國家。以色列原子能委員會主席佛朗克對此表示,該國不反對設立非核區,但中東地區首先要達成全面和平協定。

埃及大使蘭吉在原子能總署的一百三十九個會員國大會中說,「埃及將就非核區問題提出一項建議案」,並希望「國際間在此方面能有一個嚴肅的承諾」。

蘭吉呼籲原子能總署署長艾巴拉迪「持續努力,以勸使阻撓非核區設立的國家展現善意」。

他說:「我們在這個地區有一個例外的國家以色列,該國現仍在禁止核武擴散條約(NPT)的機制以及核子裁軍的任何法律架構之外。」

原子能總署過去數年來的年度大會都曾通過埃及所提出的數項中東非核區決議案,但以往案中均未明白提及以色列。

據信以國擁有大約二百枚核彈,但該國對此既不證實,也不否認。

以國迄未簽署禁止核武擴散條約,因此雖然是原子能總署的會員國,但無須接受該署武檢。

標籤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大紀元保留刪除惡意留言的權利,包括低俗、誤導或攻擊信仰等內容
本網站圖文內容歸大紀元所有, 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