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民眾抱怨地鐵營運時間太短 | 大紀元
大紀元
上海民眾抱怨地鐵營運時間太短
2006-08-16 01:28 中港台時間|2000-01-01 24:00 更新
人氣 7

【大紀元8月15日報導】(中央社記者郭玫蘭上海十五日電)有上海市民最近頻頻抱怨地鐵每天「早早打烊」,造成他們生活的困擾,希望地鐵能延長營業時間。

上海「新民晚報」今天報導,有上海市民抱怨「我能上夜班,為什麼地鐵就不能上夜班」。

目前上海地鐵一號線營運時間最長,末班車是晚上十一點三十分,三號線最早「下班」,首發站在晚上九點三十分就結束營運。

有上海網友說,上星期上海有幾場演唱會,晚上十一點多,歌迷們盡興欲歸時,地鐵車站已經是車去站空。

上海地鐵營運部門表示,每次大型集會活動結束之後,會採取兩種方式改善交通問題,一種是讓末班車多等上十分鐘,或是加開一班地鐵。

據稱,上海地鐵運營公司在每天歇車的四、五個小時之內,除去拉閘、熄燈的時間,還要完成對車輛、供電系統、通訊信號系統、軌道隧道橋樑結構的維護檢測,已經處在極限狀態。

專家則建議,應該完善公車等配套措施,讓趕不上地鐵末班車的老百姓搭公車回家。

此外,地鐵應該思考縮短檢修時間。

標籤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大紀元保留刪除惡意留言的權利,包括低俗、誤導或攻擊信仰等內容
本網站圖文內容歸大紀元所有, 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