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希致函金正日等領袖 籲北韓公開核子計畫  | 大紀元
大紀元
布希致函金正日等領袖 籲北韓公開核子計畫 
2007-12-06 23:44 中港台時間|12-06 10:50 更新
0

【大紀元12月6日報導】(中央社華盛頓六日法新電)白宮今天說,布希致函北韓領導人金正日以及六方會談其他四國領袖,這似乎是兩國首次直接聯繫。

六國正努力採取行動廢止北韓的核武活動,美國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強卓說,布希十二月一日致函金正日,以及中國、俄國、日本與南韓的領袖。

強卓說:「布希總統在十二月一日致函給參與六方會談的所有國家領袖。」

強卓說:「信中重申我方對六方會談承諾,強調北韓必須依照二零零五年九月的六方會談協議,全面而完整的申報核子計畫。」

美國政府官員表示,這封信是布希與金正日之間第一次直接聯繫;二零零二年布希將北韓、伊朗與海珊執政下的伊拉克列為「邪惡軸心」。

北韓「中央通信社」報導,六方會談美國首席談判代表助理國務卿希爾本週訪問北韓,將信件交給北韓外長朴義春,報導內容僅三行,未進一步透露細節。

標籤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我們
請進入安全爆料平台
守護善良正義,值得奮戰到底
大紀元電子報
一旦重大新聞發生,我們會立即發送到您的電子郵箱
Email Icon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大紀元保留刪除惡意留言的權利,包括低俗、誤導或攻擊信仰等內容
本網站圖文內容歸大紀元所有, 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