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兩會期間當局對訪民嚴密監控 | 大紀元
大紀元
北京兩會期間當局對訪民嚴密監控
2007-02-01 09:09 中港台時間|2000-01-01 24:00 更新
0

【大紀元2月1日訊】(自由亞洲電台記者心語採訪報導)北京召開兩會期間,當局派出大量人員對訪民進行嚴密監控。部分訪民表示,原本打算上訪的念頭因而取消。

北京正召開兩會期間,原本有訪民希望藉此機會到開會場地反映意見,卻被當局牢牢監視。

北京訪民趙淑玲星期三向記者表示,自從北京召開兩會以來,當局就派人對她24小時監控……

趙淑玲:「不讓我看病,非法看押我,24小時警察警車都在我們家門口盯著我。」

記者:「有多久了?」

趙淑玲:「從25號開會開始。」

記者:「外面有多少人?」

趙淑玲:「白天三個,夜晚三個;一個警察、兩個保安。」

記者:「你要出去,他們都不讓是嗎?」

趙淑玲:「不讓,他知道我們有冤,所以才不讓我們喊冤。就出去買菜還可以,看病就不行。買菜時,他們也是寸步不離跟著,他們說要死看、死守。」

記者:「看守會到何時?」

趙淑玲:「警察告訴我到2月1號。」

另一位也是因為拆遷問題的訪民王玲也對記者說,這幾天當局限制她的出入自由……

王玲:「前兩天我發燒出去買藥,走到一半時碰上警察,他說我這張臉就是名片,後來就把我拉到派出所,不讓我走,也不給飯吃,到晚上七點才讓我回家。這幾天我一直病著,我去過會場,但警察要抓人,我就趕緊走開了,因為讓他抓,白抓。」

本台記者再打電話到北京市公安局查詢,對方要記者打電話到信訪處……

記者:「這兩天開兩會,有多少上訪的居民呢?」

信訪處:「你問的問題無可奉告,你沒有權利知道,我也沒義務告訴你。」

這位人員逕自掛斷記者電話。一位北京訪民告訴記者,在當局嚴密監控之下,他們對於上訪已經不再抱有希望……

北京訪民:「上訪沒意義,現在根本就不行,看得挺嚴的。不是不敢去做什麼,而是力量太單薄了。我一個人的力量能起到什麼作用呢?根本起不了作用,只能站在這邊呼籲呼籲。」(http://www.dajiyuan.com)

標籤
相關專題: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我們
請進入安全爆料平台
守護善良正義,值得奮戰到底
大紀元電子報
一旦重大新聞發生,我們會立即發送到您的電子郵箱
Email Icon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大紀元保留刪除惡意留言的權利,包括低俗、誤導或攻擊信仰等內容
本網站圖文內容歸大紀元所有, 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