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两会期间当局对访民严密监控 | 大紀元
大紀元
北京两会期间当局对访民严密监控
2007-02-01 09:09 中港台时间|2000-01-01 24:00 更新
0

【大..;2月1日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心语采访报导)北京召开两会期间,当局派出大量人员对访民进行严密监控。部分访民表示,原本打算上访的念头因而取消。

北京正召开两会期间,原本有访民希望借此机会到开会场地反映意见,却被当局牢牢监视。

北京访民赵淑玲星期三向记者表示,自从北京召开两会以来,当局就派人对她24小时监控……

赵淑玲:“不让我看病,非法看押我,24小时警察警车都在我们家门口盯着我。”

记者:“有多久了?”

赵淑玲:“从25号开会开始。”

记者:“外面有多少人?”

赵淑玲:“白天三个,夜晚三个;一个警察、两个保安。”

记者:“你要出去,他们都不让是吗?”

赵淑玲:“不让,他知道我们有冤,所以才不让我们喊冤。就出去买菜还可以,看病就不行。买菜时,他们也是寸步不离跟着,他们说要死看、死守。”

记者:“看守会到何时?”

赵淑玲:“警察告诉我到2月1号。”

另一位也是因为拆迁问题的访民王玲也对记者说,这几天当局限制她的出入自由……

王玲:“前两天我发烧出去买药,走到一半时碰上警察,他说我这张脸就是名片,后来就把我拉到派出所,不让我走,也不给饭吃,到晚上七点才让我回家。这几天我一直病着,我去过会场,但警察要抓人,我就赶紧走开了,因为让他抓,白抓。”

本台记者再打电话到北京市公安局查询,对方要记者打电话到信访处……

记者:“这两天开两会,有多少上访的居民呢?”

信访处:“你问的问题无可奉告,你没有权利知道,我也没义务告诉你。”

这位人员径自挂断记者电话。一位北京访民告诉记者,在当局严密监控之下,他们对于上访已经不再抱有希望……

北京访民:“上访没意义,现在根本就不行,看得挺严的。不是不敢去做什么,而是力量太单薄了。我一个人的力量能起到什么作用呢?根本起不了作用,只能站在这边呼吁呼吁。”(http://www.dajiyuan.com)

标签
相关专题: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我们
请进入安全爆料平台
守护善良正义,值得奋战到底
..;电子报
一旦重大新闻发生,我们会立即发送到您的电子邮箱
Email Icon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大..;,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保留删除恶意留言的权利,包括低俗、误导或攻击信仰等内容
本网站图文內容归大..;所有, 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